3cm

人称:杨小贱。冤枉死了!我那么善良,只是长的丑了点。上帝欧巴造我的考虑也只是为了给诸位多一个众生相而已。

 

《起名记》

起名是件技术活。

初入Lofter的时候,实在不知道该给自己起个什么网名。在其他网站也都有名字,但都太粗糙,自认登不得大雅之堂,故没有照搬。

我是一个面恶心善的人(=_=),喜欢粘人,但不喜欢被别人粘。可能是缺乏安全感的缘故,我对朋友和同学总喜欢保持距离,或长或短,嬉笑怒骂都尽量掌握分寸,以免自己陷进去出不来。

科学研究说30cm为合适的距离,我觉得还不够,那只是肢体距离。合适的距离应该是肢体和心理距离的加成。心理距离更为细腻,两人相处,潜意识里应该时刻告诫自己要和对方保持1cm的距离,这1cm也可以解释为自己的底线。相对来说,对方也应如此。除此之外,还应该有1cm的公共距离。这1cm代表着两者的心理隔离带,谁也不要侵犯,更不能随便无视它的存在。

“3cm”的名字便是由此而来。它意指我对待他人的准则:肢体距离次要,心理距离3cm要常记于心。

我的名字只有这一个注脚,其他解释无效。

还请诸位不要想入非非。

问安!

评论
 

© 3cm | Powered by LOFTER